close

比較晚才開始寫這個,最近事比較多,一直到今天才看了第二遍,廢話不多說,開始吧。

  這集的重心如標題所述就是救出阿雷路亞了,基本上前半集都尚未進入正題,主要在描寫人物的互動,首先是把王女跟阿雷關在同一個設施引天人來救,同時應該也是想要由天人那裡得到更多情報,在來是阿雷跟索瑪的見面,結果這集到最後只有說出索瑪的本名跟索瑪可能還有另一個人格而已(不果我感覺比較像是被洗掉記憶),然後是我們的綠毛大魔王跟聯邦總統的對話,簡單說就是a-laws的權限又增大了,不過令我比較在意的是綠毛之後說的『我忠實的執行著伊歐利亞.舒恩博格的計畫,只有我才做得到。』讓我覺得老頭的計畫好像另有隱情。再接著是剎那跟沙慈的對話,我覺得剎那那句『只要自己和平就好嗎?』實在是讚,完全表現出身為天人的覺悟,4年果然不是只有長高而已。然後是妮娜被王留美派去進行偵查,值得一提的是妮娜開的不是座天使,是一台像ma的東西(可變形!?),不過裝的好像還是座天使的太陽爐就是了。再來就是這集的重頭戲了,天人得知情報準備救出阿雷,我覺得這集這集描寫的不錯的地方就在這裡,剎那對煌小姐的說服過程真的很棒(這才叫說得啊!學著點吧,煌大和),然後作戰開始,雖然計畫相當大膽,不過我覺得用水來降低光束的威力這招真的不錯,因為gn-x3的炮威力本來就弱,新托勒密又躲進海裡不怕艦炮轟,那點水量對seravee跟00根本沒啥影響(一個威力夠,另一個打近戰),而cherudim根本是到水都差不多散光要撤退時才出場的,所以也無差,不過很奇怪,這次派了不少gn-x3,但卻沒看到半隻a-head,真不知道a-laws在幹嘛,然後是精采的戰鬥,不過就如同我之前說的,gn-x3的長矛真的不適合格檔,所以欺負舊型機還可以,對付鋼彈請換裝備吧。對了,再戰鬥的最後seravee還放了一招跟黃金吉姆很像的炮(就直接在胸口集氣發射,沒有炮管)感覺不錯。而萊爾也在暗中利用天人來支援kataron,這會不會成為他日後跟天人衝突的火花呢?在聽完ed之後(題外話:這次的ed我覺得越聽越好聽,而且畫面跟音樂有搭到,有種淡淡的悲傷感),還有一小段,先寫了阿雷跟來爾還有提耶的互動,然後是剎那跟瑪麗那的對話,真的很經典,尤其是瑪麗那說:『除了戰鬥以外的生活方式明明還有很多。』但剎那卻回答:『我想不出。所以,我的願望只能在戰鬥中實現。』我有感動到。之後的對話感覺兩人的感情會越來越好,然後到此結束。(對了,可樂怎麼還沒出現啊?都第3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2938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