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將近,更新速度下降(還是要心機啊)。

  一開始是阿雷的回憶畫面,描述了他和索瑪的關係,也解釋了索瑪對他為何如此重要的原因,接著是瑪麗那跟天人們討論該何去何從的問題,結果王女還是決定回國,不過整備小妹妹問及兩人是否為情侶時,兩人異口同聲的反應還滿好玩的(嗯,都那麼有默契了,就乖乖在一起吧),接著是萊爾的模擬訓練,對抗一個小隊的gnx3,其實有78%的命中率也還ok啦(雖然我覺得他根本不是操縱ms的新手,應該是對鋼彈還不夠熟悉的關係),然後是上集預告中最有話題性的一幕,萊爾親了菲爾德,其實我覺得萊爾處理的還不錯,狠狠的告訴了菲爾德一個事實:洛克昂已經死了,我並不是那個人!其實我覺得萊爾應該一直活在哥哥的陰影下吧,從他說不喜歡被人拿來比較,卻又拿自己去跟哥哥比(模擬訓練時),感覺就是想要比哥哥表現的更好又常常無法如願的感覺,不過跟提爾比起來,萊爾還是比較輕浮一些,也沒有那麼會照顧別人,但他對他視為夥伴的人還是很關心的(kataron),再來鏡頭轉到a-laws,新人物阿爾巴˙林特少校登場,從上校對他的描述看來是巴斯克歐姆一類的人物,然後預告中的ma也登場了,再來是瑪麗那邀請剎那一起到阿薩提斯坦去,不過剎那拒絕了, 然後剎那說出了他戰鬥的理由(很長,請自己看),再來是整備大叔跟沙慈的對話,感覺沙慈加入天人的可能性越來越高,然後是阿雷跟煌小姐的談話,阿雷說出了自己戰鬥的理由,並鼓勵煌小姐找到自己戰鬥的意義(阿雷採用柔性勸導,由此可以看出他跟剎那個性的不同),然後在阿雷看機體時,提耶在後頭自言自語『戰鬥的理由啊 ,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斷然否定。』我覺得這段描寫的真讚啊。

  然後這段是戰鬥畫面,首先托勒密遭到敵人的伏擊,雖然開了gn feild還是中了2發大型魚雷,只好緊急上浮避免被壓垮,又因為對方特殊炸彈的關係無法打開炮門還擊,眼看已經無力回天之時,煌小姐發揮了指揮官的實力,利用對方的戰術將計就計,利用鋼彈的性能瞬間解決掉ma,在讓墮天使載著00急速上升,直接對對方母艦發動攻擊,正當要解決對方母艦之時,卻被哈姆衝出來攪局,雖然開的只是a-head,但是魄力十足,跟00打還有略佔上風,另一邊索瑪也刊著a-head跟墮天使交戰,看來沒有了哈雷果然是不行,然後在kataron的機體亂入下,讓天人平安的撤走,撤走之後是席琳跟王女的會面,最後是馬尾博士下定決心加入a-laws(由愛生恨?)而煌小姐也下定決心回到天人。

  其實我覺得在第2季中,鋼彈的行動才像是一個團隊該有的樣子,不像第一季幾乎都是各自為政,靠機體壓人,第2季中就配合的相當不錯,徹底發揮了機體的性能,不過感覺各個meister的駕駛技術進步不大,全是靠團隊合作才能打的這麼好,而且煌小姐的指揮能力在第二季才完全發揮,可能是因為不必屈服在veda的限制下,讓她有更寬廣的發揮空間,看到她在第2季的表現也就能理解為何veda當初選上她了。最後是戰鬥描寫的非常好,鋼彈和托勒密雖強,但在不適應的環境下,還是可能被吃得死死的,不會有主角威能開的昏天暗地的情形,畢竟鋼彈還是一部真實系的作品啊。到此結束。(對了,可樂人呢?還不出來是安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2938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