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鋼彈作品又推新作,不可免俗來追一下啦,畢竟就算要罵,也得仔仔細細的看過才罵   好嘞,屁話少說,帶大家來看age啦。

  首先先看故事設定,14年前,人類的殖民星首次被未知敵人ue(unknownenemy)襲擊,7年前,主角所居的殖民地也被襲擊,主角逃過一劫,並繼承了代代相傳的設計圖,並下定決心把鋼彈給製作出來。

  然後故事就此開始,我認為基本上問題不大,算是中規中矩的展開,age的造型也算的上是簡單樸實,換句話說是耐看型的,我方量產機也很ok,一臉雜兵樣,不過對手ue的機體相當帥氣,尤其是人形的時候,不過變形看不出有啥意義就是了。再來對幾個點提出吐槽與解釋

  1.ue要來為啥不跟司令講? 從主角跟司令的對話看來,他與司令的關係應該不錯,即便他對自己的推算結果不甚有信心,也應該先向司令報告,而不是跟老師嘴砲,不過從同學的反應看來主角這一類宣稱ue要來了的行為可能發生不只一次,加上大眾危機意識薄弱,使的沒人鳥他就是

  2.我就是要開鋼彈啦!!  我看許多人的意見對主角一意孤行非開鋼彈不可的行為感到不滿,其實我認為這邊算是還好,首先本來是拉岡要開的,不過整備老爹說鋼彈還沒測試過不行開,所以拉岡就跑去開熟悉的量產機了,接著主角也是看到拉岡被打倒後才堅持要開鋼彈的,這邊雖說他開著未經測試的機體出擊是一時衝動,但也是合情合理「拉岡炸機了→大家都會死→旁邊有鋼彈,不如賭一把→沒人開我來開」

  3.鋼彈有登場威能? 仔細觀察可知,量產機的盾是足以抵擋ue的手部炮的,也就是說鋼彈裝甲撐的住並不奇怪,再來,主角問的「有啥武器可用?」,我認為是可以接受的,因為age除了光束刀外,專用武器通通沒帶(看起來老爹只運機體忘了運武器),不過已經知道量產機光束槍不夠力還去撿來用就有點白目了,接著,光束槍都沒用的ue會被age拿光箭捅爆?這邊若仔細看,會發現ue胸口有光束炮型的武裝,age恰好是戳在那,所以可算是剛好打中了弱點吧。

  4.ue到底來幹嘛?  說是屠殺嗎?之前打的都是偏遠地區,14年來也沒有大規模攻擊,說要攻擊軍事重地嗎?又只有開頭射了幾炮,被打倒銷燬資料是正常,可是又撤退了,這也太超卒了吧,再來攻擊目標竟然能「推算」出來,但這種規律卻沒人發現,實在是奇怪?

  5.op雖然不差,可是不覺得ed改放前面比較適合嗎?說實話我覺得ed比較好聽耶

  結論:跟以往作品相比,算是合理的鋪陳與設定,劇情展開雖無驚艷表現,倒也中規中矩,bug部分瑕不掩瑜,算是值得期待,希望ue之謎要解釋的好,莫像獨角獸的「箱子」一樣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29384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